orangemo92

《約定好的不能變》 御澤

>兩人皆為職棒選手設定


御幸那同為職棒選手的戀人今天回家時看起來很沮喪,一年之中,那傢伙會有這樣的日子實在少見,讓他不由得在意起來。

「澤村,怎麼了?是在投手丘上跌倒了嗎?」御幸用手圈住對方的肩膀,透過眼鏡看到的是對方沒回應的表情。

居然連拿甲子園第一次上場的事嘲笑他都沒反應……看來問題有點大。

御幸將他轉向自己,正面看著他,對方從進了家門就不發一語,要不是確定那是看了好幾年的臉,還以為澤村被人給換掉了。

「……御幸,前輩。」澤村低著頭突然開口,有些遲疑的態度讓他心中警鈴大作,只不過對方接下來的嘀咕使他放下心。

「為什麼我的打擊會這麼差勁啊?」

御幸對他露出笑容,用手指順過對方被風吹亂的頭髮,然後認真的對他說:「因為你的打擊從高中就不好了,只有觸擊還可以。」

看來對方本來以為御幸會安慰他,聽到了回答先是愣住了一會然後才氣呼呼的大聲說:「御幸一也!就不能說點安慰我的話嗎?」

御幸很開心他認識的澤村回來了,先是幫對方解開圍巾,一邊捏對方肉肉的臉頰:「雖然那不是我的個性,但還是姑且問一下好了,怎麼了嗎?」

原來是因為今天在六局下半的時候,一壘上有人輪到澤村打擊,監督難得下了指令讓他自由發揮,澤村想趁機會難得求表現,結果第一球就打了雙殺打,雖然事後沒人怪他,而且球隊也逆轉贏球了,但他還是很自責。

其實投手本來就沒有太苛求打擊,御幸覺得對方的煩惱不是很必要,可是難得看對方這麼頹喪讓他打起了一個主意。

他們約定了如果澤村打出安打或成功上壘,御幸就要聽澤村的話,反之如果他犧牲觸擊失敗,他就要吃納豆一碗,時間持續一季,澤村一開始雖然不滿,可是想著可以讓御幸這個壞傢伙聽他的話,就搖搖尾巴同意了。

 

在一場交流賽結束以後,御幸拿過毛巾擦了擦汗,一邊想著明天就放假了,不知道這次澤村有沒有打出安打之類的,邊整理東西,突然他的隊友拿著手機對他說,澤村因為受傷送醫院了,實際傷到哪裡不清楚。

御幸先是愣了一下就馬上收拾好東西匆匆離開球場,他打了電話給澤村,對方雖然接了可是沒什麼精神,他連忙問了在哪間醫院就坐計程車過去。

等他到的時候病房裏面還有關心澤村的隊友和教練,御幸先是點頭致意以後站到旁邊,看了床上腳被繃帶纏住並抬高的澤村一眼,臉上蒙了一層灰。

周遭的人似乎感覺到了一股黑色的氣壓正在從背後蔓延,於是一群人匆忙地對著澤村表達關心以後,拍拍御幸肩膀要他好好照顧就離開病房。

本來還想問你怎麼來的這麼快的澤村看到對方臉色似乎不太好就沒開口,兩個人就這樣對看了幾十秒鐘,直到澤村妥協低下頭來用螞蟻才聽得到的音量說:「……對不起。」

御幸沒有馬上回應他,只是走到病床床榻旁坐下,嘆了一小口氣。

「我不會怪你為什麼受傷,畢竟要一個棒球球員完全不受傷那是不可能的。」御幸將雙手貼上對方的臉頰,認真的盯著對方的眼睛,接著手施了一點力往旁邊拉:「可是你怎麼不打電話跟我說,嗯?」

「嗚,對屋奇,御星前杯。」因為被拉扯住澤村講話不清不楚的,御幸覺得滿意了才放開手,手離開前還揉了揉對方紅紅的臉龐。

「我只是不想干擾你打球的心情,我知道你會很擔心。」

御幸聽了解釋雖然感動,但還是面色嚴肅語氣放軟的對他說:「澤村,你要知道,如果我是從別人那裡知道你受傷,我會更擔心你。」

澤村被御幸的難過語氣嚇了一跳,眼眶發紅的拍拍胸脯:「御幸前輩,我以後不會了!我保證以後第一個讓你知道!」信誓旦旦的保證終於讓御幸笑了出來。


至於為什麼受傷,關於這點澤村很熱情的想和對方分享。

「你說,你忘了閃往地上挖地瓜的球,你是笨蛋嗎?」御幸有點受不了的扶著額頭,用手指頭點了點對方腦袋瓜,接著問:「不過那也不至於會進醫院啊?」

「……因為我被球打到嚇了一跳,就往後跌倒扭到腳了。」

「噗。」御幸沒忍住的笑了出來用手捂著嘴,看著對方面紅耳赤的樣子,表示之後一定會找錄影畫面拿出來保存。

「但是,御幸前輩,我可是達成了喔!」

「什麼?」還在沉浸在想像畫面的御幸沒有注意對方語氣意外的興奮。

「上壘啊,所以你要聽我的話一次。」看著澤村眼睛發亮,御幸雖然覺得屁股涼涼的,但他裝作老神在在的打斷澤村的幻想。

「澤村,不是我不遵守約定……可是你有踩到壘包嗎?」

對方明顯停頓且僵硬的動作讓御幸鬆口氣,勾起嘴角帶著笑意:「那就不是『上壘』喔,澤村boy。」

「你!你說話不算話!」澤村氣結,甚至開始結巴。

「我沒有啊,我們不是這樣約定的嗎?安打或上壘,約定好的可不能變喔。」御幸揉了他的頭髮,將臉往前靠蜻蜓點水的吻了對方的唇角,輕聲說:「這是安慰獎。」雖然澤村還是不服氣卻又找不到理由反駁。

因為腳受傷需要休息,所以球季的後半他上場的次數也變得很少,即使傷好了,也沒有打出安打或上過壘包。

這是澤村有生以來吃過最多納豆的一年。

 

Fin.

 

好久沒有打鑽A的文章了,小天使一樣可愛(*´ڡ`●),好期待加入新生之後的發酵反應!另外挖地瓜的球彈到打者一樣是觸身球哦!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