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mo92

《早安、午安、晚安》(下篇) Ohmlirious

>…沒有很帥氣的Ohm ( ͡° ͜ʖ ͡°)

 

午餐

通常Jonathan的午飯都是在夢裡吃的,所以沒什麼好提的,然後Ryan的則是在公司餐廳或附近隨便吃吃,因為同樣沒什麼特別就讓我們跳過他。

 

晚餐

這可能是Jonathan最像正常人吃飯的一餐了,在下午五點左右Ryan回到家收拾好東西就回會去隔壁按電鈴,然後一邊打他的手機,對方如果不用這種方式是根本不會醒來的。

等他好不容易醒來時大概都會花個十幾分鐘,期間Ryan就會坐在庭園裡面曬曬快下山的太陽,玩個手機什麼的。

通常他們決定吃什麼都會看對方當天心情,有時候沒頭緒的話就用猜拳或用app隨機決定,然後再去買菜煮菜,一個禮拜大概兩三天會是這樣的。

即使沒有在一起,可是這種新婚夫婦的幸福感讓Ryan很滿足,像是煮菜的時候對方可能不小心等到睡著,或是才準備好前菜浣熊先生就開始偷吃,這些小事情都會讓Ryan想到時就在嘴角露出一抹微笑。

雖然他要負責煮菜和洗碗,但他還是樂意效勞。

 

呆滯

自從被Evan給了當頭一棒的意見以後,Ryan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太對,第一次上班睡過頭、吃飯的時候拿叉子喝湯、洗衣服時忘記加洗衣精洗完時才注意到,拿洗面乳刷牙……很多在網路上他曾經嘲笑過的笑話他通通都做了。

由於實在太不對勁,連Jonathan都發現了,那天他們約好一起玩,Jonathan去了他的家裡,可是不管跟Ryan說什麼他都只回:「嗯、ok。」連一腳踩進陷阱都沒反應,以前的調戲或是嘲笑的反應都不見了,Ryan就好像一個機器人,還是有點故障的那種。

一直連勝的遊戲很快讓Jonathan感到無趣,他發現坐在隔壁的機器人時不時就盯著他發呆,但當他轉頭過去時,對方就會立刻轉頭看向旁邊,完全無視他們正在玩遊戲的情況。

太明顯了。

Jonathan心裡想著,一邊看著對方僵硬的反應,之後隨便找個理由就回去了。

 

生病

因為煩惱睡不好工作又忙,所以好一陣子都沒有玩遊戲和上傳影片,Ryan還把自己弄到住院了。

他沒有和誰說,只是下班後,默默的咳著嗽開車去看醫生,經過了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說是肺炎需要住院。

聽了以後也沒什麼大反應,只是在第一次點滴打完以後跟醫生說要回家去收拾一些東西。

醫生還很好心的問他要不要打電話給朋友或家人幫忙就好,但家人不住在北州,朋友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Jonathan,所以他搖搖頭說不用。

等到他回到家時,差不多已經是晚上七八點左右,他看見他的鄰居穿著一件咖啡色的大衣,蹲在他的院子裡,盯著那三株被拋棄卻大了一圈的仙人掌。

聽到車子停下的聲音,Jonathan站了起來看著走路搖搖晃晃的Ryan走進院子,並試著對他打招呼。

「晚上好,Ryan。」

「Jonathan,晚上好。」明顯帶著鼻音,沒有精神也沒有看著對方的回應著。

「Ryan……你,」Jonathan語氣停頓片刻,讓Ryan有點發燒的腦袋更暈了,「最近怎麼都沒找我吃飯?」

原來是這件事,Ryan在心裡呼了口氣,看著對方疑問的臉,對他說:「Jonathan,對不起,最近工作太忙了,而且接下來幾天也不行……我得了肺炎,要住院幾天。」

他看見Jonathan原本面無表情的面頰,眉頭輕皺了一下,還嘆了口氣。

然後對方伸出手來,像是要跟他拿什麼的開口:「你家的鑰匙,我去幫你收拾衣服之類的,你先上車等我。」

Ryan受寵若驚,本來想搖搖手說不用,可是對方的手就一直擺在空中,好像在說『你不給我鑰匙,就別想進門。』最後只好妥協,等到Jonathan都收拾好上車時,Ryan早就因為沒有體力睡著了。

 

告白

Ryan被搖醒時,先是看到全白的天花板,確定自己在醫院裡,一隻手掛著點滴,直到完全醒來時,被坐在旁邊看著他的藍眼睛給吸引住,一直看著對方的眼睛,表情呆滯。

他有好多問題想問他,像是你怎麼知道是這間醫院?還有你怎麼沒問我為什麼不玩遊戲了?或者是你真的知道我喜歡你嗎?

千百個疑問放在心中,卻不敢開口詢問,他有股想要一口氣說出來的衝動,但他只是傻傻的望向對方。

「我知道。」Jonathan突然開口,然後偷偷笑了一下。

「我知道你喜歡我。」Ryan整個人僵住了,不知道怎麼反應只好沉默著,心裡住著的小鹿不斷奔跑著,讓他有股想要把自己藏起來的衝動。

意外的,他被溫暖的手掌握住了。

「因為我看得出來。」對方彷彿好奇的玩著他的手指頭,一隻手打著點滴,一隻手被抓住,讓他想遮住自己的臉都不能,明明就三十好幾了,卻像初戀一樣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心髒和反應,於是他腦袋一熱,最後決定放手一搏。

「……那你的回答呢?」Ryan望進他最喜歡的藍色裡,自己的倒影越來越近,變得非常清楚,他看見了自己臉上的紅暈和對方傻笑的臉,柔軟的溫度從嘴唇蔓延到整個身體。

「快點好起來,你這Buttsexohm。」

 

解惑

某天他們在車上要開去超市買菜,Ryan隨口問了Jonathan怎麼都不像會去照顧植物的樣子,還養了仙人掌,Jonathan說那是他搬家時媽媽硬塞給他的,要他好好照顧,每天早上都要定時澆水,偶爾會去突擊檢查……

岳母大人的教育方式是很不錯,要Jonathan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可是應該先查證就是,像是Jonathan其實不是早起而是根本還沒睡,還有仙人掌不用天天澆水之類的。

至於搬家的理由,純粹是因為Jonathan玩遊戲的時候太吵了。

 

跨年夜當晚,Jonathan會坐在庭園裡包得緊緊的,看著天上發呆,這幾乎是他每年都會做的事。

然而今年冬天,連假回來的Ryan沒看到人還嚇了一跳,等到他走進Jonathan的臥房,發現那傢伙還在異塵餘生裡建造更多房子,最近的Jonathan愛上了這款遊戲以後幾乎就從Skype消失了,每天從早到晚除了吃飯上廁所,就沒放下過他的手把。

當走到對方身後,他也完全沒有要回頭的意思,就算把他慢慢拖到床上,他還是非常專注的看著電視螢幕打死都不離開,然後……Ryan直接拿了另一隻手把存檔關機,對方才反應過來的怒吼。

Ryan先是把他撲倒在床上,並堵住了Jonathan髒話連噴的嘴,然後仔細的撫摸著他眼睛下方的黑眼圈,顯然對方根本沒天沒夜的在玩遊戲。

「Jon……幾天沒睡了,嗯?」

對方撇開眼睛,相當心虛:「沒有,我有睡覺。」

「那你看著我說,幾天?」

「半天!」

「幾天,要整數。」

「……一。」

「一?」

「一天半啦,滿意了?」Ryan聽到對方的回答,先是勾起了嘴角,然後緊緊摟住對方的腰,在他鬢髮旁邊輕聲說:「Jon……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半,到明天下午三點以前我們是不會下床的,知道嗎?」

這是Jonathan有生以來度過最難忘的跨年夜,雖然腰酸背痛的,但是他很幸福。


 

「為什麼要看著空無一物的天空?」

「我在等人。」

他悠哉的說,望著黑夜天空的眼睛偶爾會因為隔壁鄰居釋放煙火的反光而閃耀著,讓Ryan看呆了,他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幕,Jonathan帶著笑容難得認真地看著他說:「現在我等到了。」

 

Fin.

 

後記

完結啦!✧*。٩(ˊᗜˋ*)و✧*。

其實在寫後續的時候本來有點小糾結,因為我覺得把Ohm寫得太弱氣然後Del男子力大上升,但最後能讓他反撲讓我很開心XD,能把這篇寫完真是太好了。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5)

热度(28)